埃及将用潜水机器人探秘水下法老石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 12:48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6月21日电(记者郭春菊 余忠稳)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主席哈瓦斯21日说,埃及和西班牙考古人员将联手使用水下机器人,在西班牙附近海域搜索古埃及法老门卡乌拉的石棺。

  埃及中东通讯社援引哈瓦斯的话说,这一高科技装备的机器人将在西班牙东南部海滨城市卡塔赫纳附近的深海处搜索门卡乌拉的石棺。哈瓦斯说,19世纪初,载有门卡乌拉石棺和其他一些文物的商船,在从埃及前往英国的途中在西班牙附近海域沉没。考古人员原计划在英国对这些文物进行研究。

  门卡乌拉是古埃及第四王朝的第五位法老,公元前2551年至公元前2523年在位。埃及首都开罗著名的吉萨金字塔群三座大金字塔之一就是门卡乌拉金字塔,另外两座分别是他祖父胡夫和父亲海夫拉的金字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