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火星有收获白色物质确实是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 11:36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美国“凤凰”号火星探测项目研究人员19日说,“凤凰”号火星着陆探测器在火星北极地表挖掘时发现的白色物质就是冰。

  美国航空航天局说,“凤凰”号19日检测15日挖掘的沟槽时,发现沟槽中的一些白色物质碎块已完全消失。

  亚利桑那大学“凤凰”号火星探测项目研究人员彼得·史密斯说,这一现象说明,白色物质是冰,太阳辐射导致冰蒸发,“盐不可能发生这种变化”。

  美国航空航天局说,“凤凰”号机械臂19日挖掘新沟槽时,再次触及坚硬物质。根据过去几天的发现,“凤凰”号可能找到了火星地表下的冰层。

  “凤凰”号5月25日在火星北极附近区域着陆,它将在为期3个月的探测任务中探寻可能存在的火星地下冰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