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走近科学》6月23日-6月29日节目预告(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4:16  新浪科技

CCTV《走近科学》6月23日-6月29日节目预告(2)
他用牛奶浇西瓜

  《他用牛奶浇西瓜》

  2008年5月以来,牛奶西瓜开始在北京山东等地上市,据称这种西瓜是用鲜牛奶浇灌的,要比一般西瓜甜。牛奶西瓜的事情一经报道,立刻引来人们的批驳,认为其奢侈浪费,在瓜农们解释清楚了他们浇的牛奶都是奶站不收的不达标奶后,专家们又对牛奶到底能对西瓜起到多大的作用产生怀疑,认为牛奶不过就是起到一种有机肥的作用,牛奶不可能使西瓜变得格外甜,但是瓜农们却坚持牛奶对西瓜的特殊作用,为此记者展开调查。

  CCTV10《走近科学》2008年6月27日20:30播出

CCTV《走近科学》6月23日-6月29日节目预告(2)
牛奶西瓜真相

  《牛奶西瓜真相》

  由于牛奶浇西瓜是才出现的现象,在没有做细致研究之前,专家们也不能全盘否定牛奶对西瓜可能存在的特殊作用,为此,记者和专家们共同对牛奶西瓜和普通西瓜做了对比试验,结果发现,牛奶西瓜的所谓甜,主要是各种管理水平跟得当,肥料充足,牛奶所能起到的作用几乎可以忽略。此外,专家还向瓜农们普及了科学种瓜的常识,受到了农民的欢迎。

  CCTV10《走近科学》2008年6月28日20:30播出

CCTV《走近科学》6月23日-6月29日节目预告(2)
震后看成都

  《震后看成都》

  过去,天府之国总是与天时地利、富足等词汇联系在一起,太多人在这里找到了幸福的滋味,太多人在享受大自然的恩赐中对这片土地有了深情的依恋。然而,5·12地震袭来的时候,人们被自然震撼,被人情震恸,被太多的情景感动,这样的经历让人们永生难忘。与此同时,许多人开始疑虑,两千多年来避开了水旱、战争的天府之国,也会跟“地震”联系在一起,成都安全吗,成都还适宜人居吗?为了找到答案,记者走访了成都理工大学、成都地震局等科研单位,通过解剖成都平原的地质结构,对它的过去和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CCTV10《走近科学》2008年6月29日20:30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