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培育出克隆狗能嗅出人类癌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韩国一家公司昨天宣布,他们使用日本寻回犬“马林”的生物组织,成功克隆出四只能够嗅查出人类癌细胞的狗。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马林是一只六岁半大的寻回犬,它具有独特的嗅探能力,在日本受训之后,能通过气味探查癌细胞。马林的主人是千叶县一家癌症嗅探犬培训中心的首席训练员。

  韩国RNL Bio生物技术公司说,为日本Seems干细胞公司进行这次克隆的,是首尔国立大学李秉春教授领导的科研小组,有关项目已经通过了兽医学院审查。

  马林因为患病被摘除子宫,失去了生育能力,因此,Seems希望通过克隆得到它的后代。RNL Bio公司说:“由于有了克隆技术,马林能够保有自己的后代。”

  上个月出生的这四只克隆狗今年9月将送去日本,接受与马林相同的训练,其中两只最终会卖给客户。

  科学家一直在研究,狗是否能够在癌症病人患病初期和可治疗阶段,协助他们探查出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或皮肤癌。他们认为,癌细胞会发出一种健康细胞无法发出的气味,狗可以从人的呼吸或者尿液样本中嗅到这种气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