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匡迪获英国皇家工程院国际奖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01:0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 6月12日电(记者 葛秋芳) 应英国皇家工程院的邀请,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9日至11日对英国进行了访问,并接受英国皇家工程院授予的国际奖章。

  英国皇家工程院9日晚为徐匡迪举行了隆重的颁奖晚宴,菲利浦亲王和英国工程科技界约280位来宾参加了颁奖晚宴。英国皇家工程院的国际奖章是为

  表彰欧盟外国家的个人在工程、学术及商业领导方面的杰出成就而设立的奖项,不定期颁发。徐匡迪2003年成为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

  徐匡迪11日与英国皇家工程院院长布朗签署了两国工程院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徐匡迪在签字仪式上发表讲话,介绍了中国工程院的情况,并表示两国在工程技术上有广阔的合作前景。英国创新、大学与技能大臣约翰·德纳姆出席了签字仪式。

  访问期间,徐匡迪还应英国商会的邀请发表演讲,介绍了中国经济科技发展的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