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号练习机械臂撒土方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8:21  新浪科技
凤凰号练习机械臂撒土方法(图)
“凤凰”号练习机械臂撒土方法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据美国宇航局网站报道,美国宇航局的“凤凰”号火星着陆器在第15个火星日(即2008年6月9日)执行任务期间,利用它的机械臂试验将少量土壤样本“撒”进该着陆器携带的设备内的方法。

  “凤凰”号上的“表面立体成像仪”拍摄的这4张图片,第一张和最后一张的拍摄时间相隔20分钟。试验之前,机械臂用铲子将火星土壤铲起,将之送到设备开启的门上方,然后翻转铲子,将土壤倒进设备内。通过比较,这种撒法是让铲子保持一定角度,然后打开铲子下方的一个装置,让它产生震动。这种做法会慢慢将铲子内的一些土壤推进下面的设备内。

  为了这次试验,目标物必须位于显微、电子化学暨传导分析仪(MECA)盖子底部的上方。这个盖子长20厘米(7.9英寸)。铲子的直径大约是8.5厘米(3.3英寸)。因为这次试验成功将少量大小合适的土粒输送到研究设备内,“凤凰”号科研组计划利用这种撒法,将土样送入显微、电子化学暨传导分析仪和热力与先进气体分析仪(TEGA)内。他们下一步计划通过可以在这些图片底部看到的显微、电子化学暨传导分析仪盖的舱口,将土样输送给显微、电子化学暨传导分析仪的电子显微镜。(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