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胖男子希望能站起来结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08:09  新华网
科技时代_世界最胖男子希望能站起来结婚(图)
乌里韦(右)与未婚妻一起接受采访。(图片来源:环球网)

  墨西哥人曼努埃尔·乌里韦以近560公斤体重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列为“世界上最胖的人”。不过近两年来,乌里韦已在医生与亲友帮助下成功减重250公斤。11日是乌里韦43岁生日,他的生日愿望是能够站起来结婚。

  生日愿望

  乌里韦10日在位于墨西哥北部城市蒙特雷的家中接受美联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两年多来,他已经成功减掉250公斤,“凭借我的减肥纪录,我希望负责《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的工作人员7月能够确认我成为世界上‘减重最多的人’”。

  尽管已经减掉近一半体重,乌里韦目前还是无法站起来,只能躺在床上。他已经在床上度过了6年,“不能下床走出家门确实有些令人丧气,”他说。

  乌里韦最近一次离家,是在今年3月未婚妻克劳迪娅·索利斯生日的时候。乌里韦出行可谓“兴师动众”,首先,人们用一辆铲车把躺在滑轮铁床上的乌里韦从家里运出来;然后,动用一辆拖车把他和他的床一起送至目的地。然而,这次出行并不顺利,拖车撞上了天桥。

  11日是乌里韦43岁生日,他说他打算保持低调,和家人一起吃饭度过,“我的生日愿望是结婚时我能够站起来”。

  甜蜜爱情

  38岁的索利斯是一名发型师,她与乌里韦在4年前相识,2年前正式成为情侣。乌里韦说,在上帝眼里,他们已经是夫妇。

  索利斯自豪地向众人展示她的订婚戒指,但她坦承,和世界上最胖的人一起生活并不容易。

  “我每天帮他洗澡,在一起过得很开心,”索利斯说,“有时候旁人会说闲话,认为我们的关系不是真的,但我知道我们之间的感情是真的。”

  索利斯说,她的前任丈夫因为肥胖死于呼吸系统疾病,所以家人起初并不同意她和乌里韦在一起,“他们担心我嫁给乌里韦后,他也会很快死去”。

  减肥经历

  1988年,乌里韦搬到美国,并在那里住了几年,那几年里,他不停吃垃圾食品、喝碳酸饮料,体重骤增。

  乌里韦说:“都是垃圾食品惹的祸。”

  后来,乌里韦经历了一次不成功的吸脂手术。那次手术破坏了他的淋巴系统,他的双腿因此长了重达100公斤的肿瘤。肿瘤是他现在无法站起来的主要原因。

  2年前,一支由意大利、美国和墨西哥医生组成的救助队来到乌里韦身边,帮助他减肥。现在,乌里韦严格按照食谱,每天吃5次,每次只进食很少量的食物。他的食物包括鸡肉、火腿、煎蛋卷、水果和蔬菜。

  除了节食瘦身,乌里韦还通过运动减肥。因为只能坐在床上,乌里韦只能用手臂做拉起和踏板动作,达到瘦身减肥的目的。

  乌里韦说,他的目标是到2010年时体重减至129公斤。如果目标实现,意味着他一共减掉431公斤体重。(雷天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