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走近科学》6月16日-6月22日节目预告(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5:38  新浪科技

CCTV《走近科学》6月16日-6月22日节目预告(2)
情暖生命之医生篇

  《情暖生命之医生篇——暖流》

  1993年,刚从湖南常德卫校毕业的湖南土家族姑娘田蕊,因为爱情嫁到了保靖县水银乡马福村,山寨里的人平时看病只能走几十里山路去县医院,很多急症病人因此送了命。一心只想当一名医生的田蕊,只想找一个大点的医院去工作,好赶快离开这个贫困的山寨。可最后她却留了下来,因为这里的乡民们太需要医生了,历经困苦,田蕊在最基层做着一个最普通的乡村医生,普及着医疗知识。在贫困的山寨里,她有了一个梦想,要建立一个正规的村卫生室,为农民提供就近看病的方便。一砖一瓦,历经两年,卫生室终于落成了。

  CCTV10《走近科学》2008年6月120日20:30播出

CCTV《走近科学》6月16日-6月22日节目预告(2)
情暖生命之病人篇

  《情暖生命之病人篇——奉献(上)》

  这天,石家庄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内科的刘亚玲教授和宋学琴教授,接待了一位陌生的来访者,她就是家住辽宁省本溪市附近一个小山村的陶淑华。她迫不及待地向医生们讲述着一个折磨她和自己家族多年的疾病问题,得知真情的医生们震惊了,陶淑华家族几代人都患有一种怪病,陶淑华父母这一代人几乎都得此怪病去世了。医生们觉得这种怪病的症状同人类的绝症——运动神经元病的症状极为相似,医院决定派专家前往东北陶淑华家实地调查。

  CCTV10《走近科学》2008年6月21日20:30播出

CCTV《走近科学》6月16日-6月22日节目预告(2)
情暖生命之病人篇

  《情暖生命之病人篇——奉献(下)》

  石家庄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内科的缑元冲大夫前往陶淑华家进行了考察,确认陶淑华家族的人患上的怪病正是人类的绝症——运动神经元病。为了彻底查清家族的怪病,也为了能让家族的下一代避免遗传上此病,陶淑华的表姐徐东燕提出了捐赠遗体的请求。由于运动神经元病发病部位的特殊,长期以来,医生们始终没有得到过一例尸检报告,大大阻碍了对此病的攻克和研究。怀着崇敬的心情,医生们立即派救护车驱车1500公里,将危重的徐东燕接回石家庄,一路上医生们必须力保徐东燕到达保定之前的生命安全,因为人体细胞在死后会发生溶解,那时再尸检就不会有任何科学研究的价值了。最终徐东燕平安到达石家庄,正式签署了捐赠遗体的协议书。

  CCTV10《走近科学》2008年6月22日20:30播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CCTV《走近科学》6月16日-6月22日节目预告
·CCTV《走近科学》6月16日-6月22日节目预告(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