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吸烟可导致记忆力减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09:50  南方都市报

  法国研究者9日表示,在记忆测试和推理测试中,吸烟的中年人比不吸烟者表现要差。这为反对吸烟提供了新的理由。

  在对先前搜集的5000名英国公务员资料进行分析时,研究人员发现,吸烟的人比从不吸烟的人在记忆、推理、词汇和表达流畅方面表现得更差。

  研究者发现,吸烟可能会造成中年智力下降,甚至可能引起痴呆和身体疾患。

  法国国家健康医学研究所的塞沃兰·萨比亚总结道:“中年吸烟会导致记忆力减弱和推理能力下降。”萨比亚在新一期美国《内科学文献》杂志上发表文章指出,和吸烟者比起来,戒烟者的行为方式更为健康。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