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机构证实加勒比僧海豹灭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00:2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8日电 美国联邦机构证实,只在加勒比海地区出没的加勒比僧海豹已灭绝,成为第一种因人类活动而灭绝的海豹。生物学家警告,夏威夷僧海豹和地中海僧海豹也可能面临相似的命运。

  美联社7日说,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渔业署官员证实了加勒比僧海豹灭绝的消息。渔业署生物学家凯尔·贝克说,这使它成为第一种因人类活动而灭绝的海豹。

  加勒比僧海豹的数量一度达25万只。因它们常栖息于海滩,遭人类大量捕杀,数量锐减。人类最后一次看到它们的踪迹还是在1952年。有人在牙买加和墨西哥尤卡坦半岛之间的海域看到了这种海豹,此后它便“销声匿迹”。

  除了加勒比僧海豹,贝克说其它僧海豹的数量也在锐减。夏威夷僧海豹和地中海僧海豹的数量目前分别为1200只和500只。前者的数量还在以每年4%的速度递减。

  “当物种濒危时,它们抵抗疾病和鲨鱼威胁的能力下降,”贝克说,“希望人类从加勒比僧海豹灭绝中吸取教训,加大对其它僧海豹的保护力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