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枚美丢失核弹揭秘 总威力为广岛原子弹220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07: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据美国《思想绒毛》杂志报道,冷战期间,美国军方至少丢失8枚核武器,这些武器再也没有找到过。美国国防部将此类核事故的代号称为“断箭”。这些丢失核弹的爆炸总威力相当于广岛原子弹威力的2200倍。以下就是美国《思想绒毛》杂志披露的八枚丢失的核弹。

  “迷途者”1号:扔进太平洋

  1950年2月13日,一架美国B-36轰炸机在从阿拉斯加飞往得克萨斯的途中,三台发动机突然失控,飞机开始急速下坠。为了减轻机上载荷,机组人员决定将一枚30千吨当量的Mark 4型(代号“胖子”)核弹扔进太平洋。炸弹内的常规炸药受到冲击后立时被引爆,产生一道刺眼的亮光和强烈的冲击波。“胖子”的铀芯部件丢失,再未找到。美国空军称,核弹的钚芯部分也已不复存在。

  “迷途者”2号与3号:消失在茫茫天际

  1956年3月10日,一架从佛罗里达州麦克迪尔空军基地飞往海外空军基地的B-47轰炸机在地中海上空进行空中加油时突然没了踪影,当时机上携带两枚核弹头。在从1.45万英尺的高空失踪之后,美国空军没有再听到有关这架B-47的任何消息,而包括核芯在内的飞机残骸也未找到。尽管核弹头的型号不得而知,但Mark 15型热核炸弹(B-47轰炸机通常携带这种核弹)所爆发的威力应达到340万吨级。

  “迷途者”4号和5号:沉入北卡罗来纳州沼泽地

  1961年1月24日,一架携带两枚2400万吨级核弹的B-52轰炸机在从北卡罗来纳戈尔德斯波洛(Goldsboro)空军基地起飞后坠毁。其中一枚核弹沉入一块沼泽地,尽管搜救人员在地下50英尺处仔细寻找,但其铀芯部件还是未被找到。为了确保这枚核弹不会落入敌人之手,美国空军买下这块土地的永久使用权,获得政府许可后,他们可以随时在这块地上“寻宝”。

  “迷途者”6号:日本出事故

  1965年12月5日,一架携带100万吨级热核武器(氢弹)的A-4E“天鹰”攻击机从美国海军“提康德罗加”号航母甲板上滑落,坠入太平洋。“天鹰”攻击机和热核武器坠入1.6万英尺的大海深处,从此音讯全无。15年后,美国海军终于承认了这起重大事故,宣称事故发生在距陆地500英里处,一个相对安全的公海水域。

  但是,事实并非如美国海军说的那样——这起事故发生在距日本琉球群岛约80英里的地区,当时“提康德罗加”号航母刚刚结束对越南的轰炸任务,返回日本横须贺的途中。这一事故经媒体披露后,在日本政坛引起轩然大波。日本政府一直禁止美国将核武器带入日本领土。

  “迷途者”7号和8号:神秘沉没于大海

  1968年春,美国核攻击潜艇“天蝎”号在返回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基地途中,在亚速尔群岛西南约400英里处神秘沉没。艇上99名工作人员全部遇难,除此之外,“天蝎”号所携带的两枚核弹也沉入海底。这两枚核弹的具体型号不得而知,但不是反潜导弹,就是装有核弹头的鱼雷。它们可产生2.5万吨当量的爆炸威力(具体情况取决于所使用的核武器类型)。(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