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史前人类求爱很暴力 男性为爱处死情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0:15  新浪科技
研究称史前人类求爱很暴力男性为爱处死情敌
这些史前人类遗骨中,男性和小孩都来自同一部落,而女性则来自不同的部落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史前人类遗骨显示,为了从邻近部落抢走女人,史前男人会将可能的情敌统统处死。据信,这是科学家第一次发现史前部落因争夺女人上演争斗的证据,这种争斗有别于为争夺资源或财产进行的暴力冲突。

科学家对德国泰尔赫姆的一个大型史前墓穴进行重新检验后发现,早期人类的求爱方式拥有非常残忍的一面。期间,研究人员共检验了34名死者的骨骼,他们都是在大约公元前5000年左右被另外一支部落杀死的。绝大多数死者都是头部左侧遭重击致死的——凶器可能是石斧——死前都曾遭到过捆绑。其他人则是被箭刺中背部致死的,他们可能试图逃跑。

在得出这一最新发现前,科学家曾对遗骨牙齿的锶、碳和氧的同位素痕迹进行研究,揭示了有关这些早期人类血统和饮食习惯的诸多细节。据悉,墓穴中的男人和孩子都来自当地同一部落,但女人却来自其它部落。

负责此项研究的达勒姆大学博士亚历克斯·本特利说,在此之前,有关早期人类暴力求爱的证据少得可怜。“我们经分析发现,女人受到特殊待遇,她们并没有被其它部落的人杀死。对于一个人数很少的部落来说,争夺其它部落的女人是至关重要的。他们需要女人延续香火。(秋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