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9岁猎犬可能为健在的最长寿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 10:08  新浪科技
英国29岁猎犬可能为健在的最长寿狗(图)
贝拉和主人在一起

英国29岁猎犬可能为健在的最长寿狗(图)
英国29岁猎犬可能为全球已知最长寿的狗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英国有一只拉布拉多杂种猎犬,据称现在已经有29岁。科学家说,将狗的平衡寿命与人的平衡寿命相比较,1狗年相当于人活7年,这样算来,贝拉相当已经活了203岁。

  这只忠实的宠物被认为是仍然健在的世界上年龄最大的犬,甚至可能是有史以来世界上年龄最大的犬。但不幸的是,贝拉的主人、76岁的大卫·理查森没有相关证件证明这只狗的确切出生日期,因此特别长寿的贝拉无法被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大全。

  1982年6月21日,理查森用了70英镑从一个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的收容中心买下了贝拉,当时这只狗“大约3岁”。从那以后,他们一直形影不离。但是最近理查森意识到他将永远失去这个忠实的老朋友。因为贝拉突然生病,后来发展到无法行走。居住在德贝郡切斯特菲尔德的理查森怀着沉重的心情与兽医预约,想给它实施安乐死,并在住宅花园内贝拉最喜欢的一个地点为它挖好了墓。

  然而理查森一夜未眠,经过痛苦思考,他确定自己无法下手。因此他取消了与兽医的预约。不可思议的是,当他把墓穴埋上后,发现贝拉看起来精神焕发,就像获得新生一样。他说:“我给兽医打电话取消了预约,因为我认为贝拉在睡梦中死去会更好。它虽然不能走,但是当我出去填埋墓穴时,它出现在我的身后,站在那里看着我。从那以后它的病情开始好转。”

  我决定带它去兽医那里检查一下,医生说,贝拉除了腿有点关节炎外,对于这个年龄,它的健康状况已经相当不错了。“它的心脏很强健,仍然能在花园里闲逛,因此它或许还能再活好几年。”理查森以前曾当过兵,做过深海渔夫和厨师,他表示,最初他想养一只德国牧羊犬,但是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不同意,因为他当时已经50岁。

  他回忆说:“我在贝拉和其他狗之间进行选择,因为贝拉看起来很友好,因此我就选了它。”贝拉年轻时精力非常旺盛,它喜欢每天陪着理查森长距离散步。现在当理查森和他的伴侣----81的戴西·库珀不在家时,它就静静地在后花园中闲逛。它的大部分牙齿已经脱落,现在已经无法啃小羊腿上剩下的肉了。

  理查森说:“贝拉胃口一直很好,它只吃最好的东西。现在它只剩下两颗牙齿,因此只能吃些软东西。比如吃些撕碎的鸡肉和鱼肉。它还吃煮过的肝脏和最好的蒸肉排、鲭以及沙丁鱼罐头。”现在贝拉仍然享受着每天最喜欢的待遇——躺在宠物篮内吮吸太妃糖。理查森在有贝拉相伴的26年内,已经在宠物狗展上获得很多奖项。他还拥有一只博德牧羊犬。去年在德朗菲尔德展上,贝拉与其他“家庭”的3只狗比赛时,它战败最年轻的狗,获得一等奖。理查森表示,有时他都怀疑贝拉是不是英格兰最老的狗,更没梦想它能成为世界年龄最大的狗。

  世界上经证实的最长寿的狗是一只名叫贝鲁伊的澳大利亚牧牛犬。1939年它毫无痛苦的死去,当时它29岁5个月。从它死后直到2003年,才有另一只来自美国维吉尼亚的名叫布彻的28岁小猎犬获得“健在的最长寿的狗”的头衔,成为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档案经理亚瑟·戴维斯表示,“在我们从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找到一些能证明它的年龄的明确证据前,”贝拉不能获得布彻或贝鲁伊保持的世界头衔。(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