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学家称巨石阵可能为王室墓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3:13  新华网
英科学家称巨石阵可能为王室墓地(图)
  这是美国《国家地理》杂志5月29日提供的英国“巨石阵”的照片。《国家地理》杂志6月刊文章《史前巨石阵》中提到,英国研究人员最新成果显示,英格兰西南部的史前“巨石阵”可能是一个古代王室墓地。“巨石阵”位于英格兰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平原,为世界文化遗产,建造于公元前3000年到公元前1600年。但考古界对其用途一直以来争论不休。 新华社/法新

英科学家称巨石阵可能为王室墓地(图)
这是美国《国家地理》杂志5月29日提供的英国“巨石阵”的照片。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伦敦5月29日电 英国研究人员29日说,英格兰西南部的史前“巨石阵”可能是一个古代王室墓地。

  研究人员将从“巨石阵”挖掘出的人类遗体作放射性同位素检测,以确定这些遗体的埋葬年份。他们认为,公元前3000年到公元前2500年间,“巨石阵”是一处墓地。

  设菲尔德大学考古学家迈克·帕克领导了发掘工作。他说:“我们的猜想是,‘巨石阵’原是一处安葬死者的地方。进一步的猜想是,这里葬的可能是当时的社会精英,可能是英国古代一个王室成员。”

  考古学家估计,600年间“巨石阵”共有150人到240人下葬。埋葬人数如此之少,可能意味着这些人属于同一显赫家族。

  设菲尔德大学古代人口统计学专家安德鲁·钱伯莱恩说,“巨石阵”埋葬的是同一家族成员的线索是,早期在那里下葬的人很少,但此后几个世纪,随着家族后代人数增加,下葬人数也相应增加。

  “巨石阵”位于英格兰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平原,为世界文化遗产,建造于公元前3000年到公元前1600年。考古界对其用途一直以来争论不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