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在火星“趴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08:02  北京娱乐信报

  中转地面指令探测器出故障

  据新华社电 远在火星上的“凤凰”号探测器现在不听指挥了,让它活动活动“手臂”也不行。美国宇航局27日说,问题不在“凤凰”号自身,这是因为负责向它中转地面指令的火星轨道探测器出现了小故障。

“凤凰”号于25日在火星北极一处地点降落,目前已传回火星图片和火星天气报告。但27日上午,当地面人员按计划发送指令让“凤凰”号活动机械挖掘臂时,“凤凰”号却没反应。

给“凤凰”号下达的指令通过正在火星上空飞行的美国“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中转。美宇航局推测,“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通信中继系统的某处可能出现“临时故障”,使得飞行器的超高频无线电通信关闭,不过问题并不严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