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个校园机器人教学与实训基地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0:4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文钰 通讯员 钟雄滨)两名大沥平地小学的小学生参加世界最高级别的学生机器人比赛,在激烈的“桥式战斗”中力挫国外高中生、大学生。昨日上午,大沥平地小学与盐步中学同时被南海区教育局授予南海区机器人教学与实训基地的牌匾,成为广东省首批在学校中设立的机器人教学实训基地。

  据悉,2008VEX世界锦标赛于本月在美国洛杉矶举行,中国、美国、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支代表队参赛,争夺世界机器人比赛的最高荣誉。南海大沥平地小学的卢佳耀和马耿佳操纵着他们的“凤凰号”机器人,两分钟内收集到了大约70多个球,在激烈的“桥式战斗”中勇夺4项大奖,包括资格赛第二名、总决赛第三名、全球唯一的最佳思考奖和最佳创作奖。

  “这是广东省首次在学校中建立机器人教学实训基地,将带动更多的学校参与机器人教学。”南海区教育局电教站站长郑兰桢介绍说,目前南海已经有33所学校开展了机器人课程,每年参加各种比赛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通过开展机器人教学活动,能有效促进学生动手能力和科技素质的培养,弥补课堂教学的不足。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海的信息化教育在全省领先,而基地建成后,将在机器人灭火、VEX工程大赛训练等方面与国际接轨,给各地学生提供实训舞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