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64岁老人推迟4万米高太空边缘跳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07:47  新华网

  法国跳伞男子米歇尔·富尼埃26日因天气原因临时决定推迟在加拿大上空的历史性跳伞至27日进行。

  富尼埃现年64岁。他原计划于26日乘坐氦气球从加拿大北巴特尔菲尔德升空,从接近太空的4万米高空跳伞。

  按照设想,起跳后,富尼埃将自由下落至6000米左右高空,随后降落伞张开,带他降落在一块麦田中,全过程大约需要15分钟。此期间,富尼埃下落速度最高可达每小时1500公里,相当于音速的1.7倍。

  然而,负责安排本次跳伞的戴尔·佐默费尔特26日清晨宣布跳伞活动推迟。富尼埃个人网站上的消息称,当天天气状况不够乐观,天气预报称当时风速达到每小时20公里,富尼埃决定27日再作尝试。

  富尼埃曾是军队中一名伞兵,有过8000多次跳伞经历。1986年美国“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失事后,富尼埃把高空跳伞变成毕生追求。富尼埃在跳伞方面的花费已接近2000万美元。

  这是富尼埃第3次挑战4万米高度,前两次均不幸宣告失败。(新华社电)

  相关报道:

  法国六旬老人挑战太空跳伞 将从4万米高空跳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