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两极一样有生命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09:34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美国生活科学网报道,地球和火星的两极都属于极端位置。虽然这两大行星的两极均独一无二,但它们还是不乏相似之处。

  美国宇航局发射的“凤凰”号探测器在火星着陆,火星和地球两个世界之间的比较将就此拉开。布朗大学的行星地质学家詹姆士·汉德说:“火星两极和南极洲有很多相似之处,它是一个非常贫瘠,非常寒冷的不毛之地。”

  地球南北极都有动物。火星两极或者火星其他地方至今未发现生命迹象,但是,科学家们希望能在火星上找到一些细菌。虽然,目前人类还未踏足火星,但是,已有科学家终年住在南极洲。1909年,美国探险家罗伯特·皮列声称是到达北极的第一个人。大约半个世纪后,人类首次发射了火星无人探测器。“凤凰”号探测器登陆火星北极。科学家们相信,这次任务将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的地球和红色相邻星球火星之间的差别,甚至可能会找到两者最大相似之处的证据———生命。(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