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大最佳激光新闻故事:海军打造武器级激光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09:41  新浪科技

  8.海军打造武器级自由电子激光器

11大最佳激光新闻故事:海军打造武器级激光器
海军打造武器级自由电子激光器

  几十年来,科学家一直致力于打造一种可以充当武器的激光,这种武器有用不完的子弹,调整后可在空中打开一条通路。为达此目的,他们必须锁定正确的激光波长。但绝大多数时候,科学家研制的激光能量仅相当于一个电灯泡。2004年,托马斯·杰斐逊国家加速器实验室研究人员最终实现了这一梦想,他们成功组装了一种自由电子激光器,功率可达到1万瓦特。

  现在,海军已开始设计和制造一种新的自由电子激光器,功率可达到10万瓦特,你可以形象地将其称之为“光枪”。10万瓦特的功率听起来已经相当大了,但如果充当武器,这已经是最低要求了。在研制与其它武器威力相当的能量武器道路上,自由电子激光器可以充当一个跳板,但前提是,“光枪”研究人员必须能够做到这一点。

  9. 激光可不是好玩的,别太愚蠢

11大最佳激光新闻故事:海军打造武器级激光器
激光可不是好玩的,别太愚蠢

  激光可以做从核聚变到阴道修复的任何事情。在自家的地下室,你完全可以利用廉价的激光器过一把焊锅匠的瘾。虽然这种行为并不违反法律规定,但有一点必须牢记,激光可不是那么好玩的,一不小心就可能酿成大祸。如果你是一个鲁莽之极的家伙,激光可能让你变成残废甚至要了你的小命。

  10. 激光制导锯——很酷的工具还是新奇的玩具?

11大最佳激光新闻故事:海军打造武器级激光器
激光制导锯

  激光制导锯的切割能力绝对无法与激光剑相提并论,更不用说真正的激光切割机了,但你仍可以得到希望的直线,至少从理论上是这样的。激光制导锯的售价仅为20美元,所谓便宜无好货,如此价格似乎就是在暗示,它无法胜任自己的工作。用过这种便宜货的人想必都知道,锯齿总是会变得东扭西歪的。虽然激光制导锯不用电池且操作方便,但我们还是建议,最好不用这个怪异的家伙,一根普通的冰棒棍足以让你完成“走直线”的任务。

  11. 80美元自制激光秀——无用但可怕

11大最佳激光新闻故事:海军打造武器级激光器
80美元自制激光秀



  还有什么能比绿色激光更酷、更炫的呢?从图片上看,绿色激光在墙壁上勾勒出半随机移动的呼吸测量仪图案。在Instructables.com上,多伦多硬件黑客阿图尔·帕特罗沃斯基(Artur Petrovskyy)成为焦点人物,他为网友提供一种新的入门指导,告诉他们如何仅用80美元便能打造出属于穷人的激光秀。(杨孝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11大最佳激光新闻故事:美国打造最强激光
·11大最佳激光新闻故事:超短脉冲激光
·11大最佳激光新闻故事:海军打造武器级激光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