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探月卫星拍到阿波罗登月痕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5: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11时专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月亮女神”月球探测卫星不久前拍摄到当年美国“阿波罗15号”飞船在月球表面着陆的痕迹。

  美国“阿波罗15号”飞船于1971年7月在月球上位于雨海东南侧边缘的哈德利月溪着陆。“月亮女神”用所携地形照相机,对美国宇航局报告中提到的“阿波罗15号”登月位置进行观测,发现一处直径约200米的泛白区域。研究人员经分析认为,这是“阿波罗15号”登月时,表层月壤被吹散,露出了泛白的下层月壤。

  日本宇宙航空研发机构还公开了以“月亮女神”的观测为基础合成的照片,其中部分照片与“阿波罗15号”拍摄的照片反映了同样的月表地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