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太阳能热发电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 14:5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太阳能热发电电站
太阳能热发电电站模型(新浪科技 刘允/摄)

科技时代_图文:太阳能热发电电站
太阳能热发电电站模型(新浪科技 刘允/摄)

  新浪科技讯 5月17日上午,以“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为主题的2008年科技活动周,在中国科技馆开幕。新浪网为本次科技活动周的网络支持媒体。

  以上图为2008年科技活动周展出的太阳能热发电电站。

  科技部在“十一五”期间设立863计划重点项目——“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及系统示范”,建立MWe级太阳能塔式热发电实验示范系统。电站建于北京市延庆县八达岭镇,定日镜场总面积为10000平方米,集热功率8.83兆瓦。太阳塔高100米。塔式电站采用“光-热-电”发电方式,通过一万平方米定日镜将阳光聚集到吸热塔架上的太阳能吸收器,产生蒸汽,推动汽轮机运转发电。按照延庆当地的太阳直射辐射资源计算,电站的年发电量可达约195万度,相比传统火力电站,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63吨,减少排放CO2 2336.6吨 SO2 17.5吨、NOx 7.8吨,粉尘颗粒136.3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