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奥运场所数字化消防灭火救援动态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 14:0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奥运场所数字化消防灭火救援动态预案
奥运场所数字化消防灭火救援动态预案(新浪科技 刘允/摄)

  新浪科技讯 5月17日上午,以“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为主题的2008年科技活动周,在中国科技馆开幕。新浪网为本次科技活动的网络支持媒体。

  以上图为2008年科技活动周展出的奥运场所数字化消防灭火救援动态预案。

  奥运比赛场馆、训练场馆安保消防工作有其独特性,为此,相关单位开发了基于火灾烟气分析、人群疏散和交互式的三维奥运场所数字化灭火救援动态预案及仿真训练系统。该系统既可作为奥运场所安保勤务和灭火救援预案的浏览、查询、推演和生成工具,又可为消防官兵开展战术、技术和心理训练提供先进手段。该项目在奥运之后还可广泛应用于城市消防工作。展会现场还有生动的互动演示,让观众身临其境亲身体验,当一回奥运消防精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