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研发铁甲威龙战袍 力量和耐力提高2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 0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要成为“铁甲威龙”不一定是天方夜谭。美国盐湖城的萨克斯(Sarcos)公司同美国陆军合作研发的一种机械装备,穿上后就能把力量和耐力提高20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这种以铝和电子器材制成的“外骨骼”重达68公斤,也许会成为美国士兵未来的战袍。穿上这套机械装备的人,可以毫不费力地举起200磅(约90.7公斤)的重物。

  负责评估机械装备的软件工程师詹姆斯,就曾在一次的示范中轻松地利用举重器材,连续举重500次。他说:“每个人都觉得无聊了,我还没觉得累。”

  就像大脑会传送信号到肌腱使肌肉行动一样,电脑会传送指令到机械装备的液压阀,促使机械装备的机械四肢,即时复制并增强穿者的动作和行动力道。

  美国陆军相信,士兵们有朝一日会穿着这套装备上战场,不过他们目前着重把这种科技运用在装卸货物或修复重型仪器上。

  萨克斯公司预计,需要用到劳力的工厂员工今后也许会利用这种科技来减轻工作负担;消防员可以更快地把笨重的配备送上着火建筑的梯级;残障人士也可能从新科技中受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