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船麻烦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07:41  新浪科技

环保船麻烦不断
世界上最快的环保快艇“地球竞赛”(Earthrace)号

环保船麻烦不断
世界上最快的环保快艇“地球竞赛”(Earthrace)号

环保船麻烦不断
世界上最快的环保快艇“地球竞赛”(Earthrace)号

  环保船麻烦不断

  在上周离开亚述尔群岛后,他们即遭遇了一系列问题的挑战。据《新西兰先驱报》(New Zealand Herald)报道,新西兰籍船长皮特·贝休恩说:“海浪不断冲击着小艇,考验着我们的意志力。”

  “‘地球竞赛’号颤抖着,摇来晃去,每一个浪头打过来,我们都被淋得像个落汤鸡。在惊涛骇浪中控制‘地球竞赛’号就如同控制一头愤怒的公牛一样。”经过这番折腾,“地球竞赛”号的卫生间散了架,保护舱门遭到毁坏,休息舱地面积的生物柴油有两英寸(约合5厘米)厚,使得冒险家们的旅行再次遭遇巨大挑战。

  实际上,“地球竞赛”号离开西班牙后不久,便遇上了麻烦事,先是燃油泵出现了故障,使快艇的平均速度降至只有时速23英里。到了亚述尔群岛,一万美元的卫生间也停了工,接着是燃料箱上的保护舱门坏了,燃料流入休息舱。船员用千斤顶对着舱门使劲压,暂时解决了这个问题。

  “地球竞赛”号将在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进行设备维修,补充燃料,接着驶向巴拿马舍尔特湾(Shelter Bay),最后穿过巴拿马运河进军太平洋。到目前为止,“地球竞赛”号船员们的经历远比第一次尝试幸运。“地球竞赛”曾于今年3月出发,首次试图挑战环游纪录,但出师未捷在危地马拉海岸同一艘渔船相撞,以这样颇具戏剧性的结局结束了自己的旅行。在撞船事故中,渔船上的一个渔民受伤,另一个掉入海里失踪。

  被海军误为贩毒船只

  之前,哥伦比亚海军还误将“地球竞赛”号当作贩卖毒品的船只,向其开火,导致快艇推进器失灵。“地球竞赛”号目前已做好准备,欲打破由英国船只“有线和无线冒险家”(Cable and Wireless Adventurer)号保持的世界纪录。“有线和无线冒险家”号环球航行时间达74天23个小时53分钟。但是,“地球竞赛”号想打破这项纪录恐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杨孝文)

  相关报道:

  摩托艇用人脂肪作燃料 欲破环球航行纪录(图)

  瑞士水陆两用跑车可变身水上快艇(图)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世界最快环保快艇被误为贩毒船只(组图)
·环保船麻烦不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