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图推出6大展览成为科技周重头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6:0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洋)5月17日,“北京科技周”首都图书馆分会场活动将拉开帷幕。届时,首图将推出4大类20余项活动。其中,6项重要展览将成为科技周的重头戏。

  在6项展览中,《近代体育在北京展》主要讲述“体育”作为近代西方概念,如何进入晚清变革时代的中国,进而在100余年间影响了城市里的学校教育和社会生活。图文并茂的展板,将展示出体育作为一种新的教育手段和生活方式,对市民的体魄、卫生、精神面貌、文明素质产生的潜移默化的影响。

  《夏季奥运会火炬与点燃方式回顾展》对从1936年柏林奥运会开始出现的奥运火炬、火炬传递,点燃方式中的科技应用以及“科技奥运”理念在北京奥运会筹备过程中的规划与实践,做了详细介绍。

  《清代古籍插图艺术展》选取了清代典籍中具有观赏性和趣味性的各类插画作品百余幅,力求对清代古籍插图艺术做概要性介绍。《首都图书馆古籍修复成果展》从几年来首图修复的660部破损古籍文献中,挑选出31部178册,以修复前后书影和原件对比的形式展出,以期使更多的人关注古籍保护。

  科技周期间,首图还将推出著名影评人周黎明的《科幻电影的人文价值和科技含量》等10余场精彩讲座。同时,还将安排多彩的少儿活动。“我的微笑成长故事”分赛区比赛、科技城堡图书阅读、“读书学科技、童心观奥运”等活动将为小读者们提供阅读科普图书、分享科技成果的机会。RJ18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