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2种最疯狂求生工具挑战生存极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10:04  信息时报

  想象一下,如果有一天你也去到了《LOST》的那个荒岛上,你会怎么办?首先需要考虑的问题就是,如何生存下来。只要你身上携带着合适的求生工具,生存就基本不成问题了,而且不会像《LOST》里那么一锅乱。美国杂志最近就收集了12种最有潜力和最具创意的求生工具,这些工具可以帮助你游刃有余地适应艰苦的野外环境。

  当先进的科学技术应用至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时,而野外环境生存和灾难救助工具却相应地有些落后。难道莱泽蔓(美国一家万用工具公司)就是我们最好的选择吗?大家都知道,一件好的工具必须具备实用、安全和便携几个特点,如此一来,爬山机械外骨骼这些重量级辅助器械就显然没有什么可发挥的空间了。

  最近,美国《连线》杂志收集了一些最有潜力和最具创意的工具,能够解决野外生存中碰到的寻常问题。这些工具有的目前还只是个概念,有的已经面世。也许这些设计不能解决我们所遇到的所有问题,但至少它们的发展方向是对的。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连线》列举的全球12种最具独特设计的野外求生工具,这些工具可以让人们更加适应复杂多变的环境。

  水

  生命救助瓶

  当你来到受灾区或者是贫困地区时,生命救助瓶能帮助你获得纯净的饮用水,这个救助瓶带有便携式碳过滤器,能够有效阻滞任何大于15纳米直径的细菌病毒。瓶中的过滤器可实现过滤1500加仑的水,之后才需要更换。过滤细菌的有效率可达到99.99%,这意味着人们用生命救助瓶可以喝到纯净的水。

  这个救助瓶的设计灵感来自于美国“卡特里娜”飓风灾区的饮水危机,当时商人迈克尔·普里查德在发现数千名生还者无法喝到纯净水,便萌发了设计一种便携过滤水瓶的想法。目前,生命救助瓶唯一的缺点是它不能在冷冻温度下工作。

  融雪风力涡轮机

  工业设计师布拉德·纽斯图布研制了一种可用于新西兰冰雪山脉的融雪风力涡轮机,该装置每小时可融化雪生成750毫升饮用水,完全可以满足长途探险队的饮水需要。它使用由风力产生的电流来融化雪。

  食

  CK太阳灶

  使用BCK太阳灶,你将不再像原始人那样用木柴点火了。它非常像一个热水瓶,但包括了一个太阳能板,可以将太阳射线聚焦于中心位置。启用时BCK太阳灶可达到90摄氏度温度,能像传统炉灶一样达到恒定的食物烹饪温度。当然,你也可以用这个太阳灶对水进行杀菌消毒。

  它的不利因素是圆锥形太阳能板必须跟随太阳移动才能获得聚焦能量,此外,这种装置如果使用不当,很容易灼伤你的眼睛。如果在多云阴沉天气里,这个太阳灶则无法正常工作。你只能在野外点火做饭。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全球12种最疯狂求生工具挑战生存极限
·全球12种最疯狂求生工具挑战生存极限(2)
·全球12种最疯狂求生工具挑战生存极限(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