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派人登陆小行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0:51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美国太空总署为2020年在月球兴建永久基地的计划铺路,正考虑先派宇航员登陆距离地球较近的小行星2000SG344。

  8年前,科学家推算,这枚110万吨重的小行星很可能撞上地球,造成相等于84个广岛原子弹爆炸的破坏力,幸好最后平安过渡。

  最近美国科学家开始打2000SG344的主意,希望在征月之前以它作试点,派两名宇航员登陆停留一至两周,测试各种太空器材,包括将地下水转化为食水的发明。由地球前往2000SG344需3至6个月,科学家可研究漫长的太空旅程对宇航员心理会造成甚么影响。宇航员可顺道带走部分样本回地球研究,万一将来再有小行星撞地球的威胁,科学家制订对策时可作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