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印度富豪摩天住宅:室外花园占据4层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07:54  新浪科技

揭秘印度富豪摩天住宅:室外花园占据4层空间
印度富豪摩天住宅的车库

揭秘印度富豪摩天住宅:室外花园占据4层空间
印度富豪摩天住宅的健身层
 
揭秘印度富豪摩天住宅:室外花园占据4层空间
印度富豪摩天住宅的娱乐层
 
揭秘印度富豪摩天住宅:室外花园占据4层空间
摩天住宅内部

  在6层停车场的上面,安迪拉住宅拥有一个有9个电梯的大厅和几个储藏室以及休闲室。沿着拥有镀银扶手的双层楼梯向下是一个大型舞厅,内部80%的天花板被树枝形状的水晶装饰灯覆盖。这座住宅以为艺术品、大量液晶监视器和内置扬声器定制的可回收利用的陈列柜以及为娱乐准备的舞台为特点。这个大厅有室内和室外酒吧、后台、化妆室和供保安和助手休息的“随从人员休息室”。安巴尼计划偶尔利用这处住宅举行公司娱乐活动,这家人希望住宅内部看起来和感觉起来具有明显的印度风格,85%的建筑材料和劳工将来自美国以外的地方,大部分来自印度。

  设计师表示,不知道安巴尼一家是不是为了镀银扶手、水晶装饰品、编织地毯或钢铁支撑梁,它将利用印度的公司、承包商、劳工和原料公司。印度文化基础将与更新的设计原理结合。例如,休息的水池扩大到娱乐水平,它以电影院和酿酒室为特征,水池形状像银杏叶(印度土生植物),枝干延伸到龙头上,引导水流入水池。从健康水平来说,这种建筑物选择利用当地植物装饰游泳池附近的室外天井和瑜伽工作室。这层还以冰室为特点,楼上的居民和客人能通过一间利用人造雪的较小的凉爽房间躲避孟买炎热的天气

  为了白天室内温度更加适中,安巴尼一家将拥有一个占4层空间的室外花园。从外观来看,由钢筋支撑的横梁形成一个“W”形,支撑着上面的三分之二的建筑,产生了一个户外花园,内部拥有各种花卉和美丽的草地。不管花园是否拥有悬挂的溶液培养植物或固定的树,它都是这座建筑物外部装饰品的主要部分,除此之外,它还有另外一个用途:植物担任节能装置的角色,它们通过吸收阳关,让热浪远离生活空间,使夏季保持室内凉爽和冬季保持室内温暖更加容易。在花园楼层的一处核心区有招待室和阳台,这里没有树枝遮挡视线,孟买市区的景象可以尽收眼底。安巴尼计划在招待室的顶层招待商业客人(或者仅供休息之用),在这里可以看到阿拉伯海的全景。(杨孝文)

  相关报道:

  韩国欲造摩天蜂巢城形如外星生物(组图)

  英国将建300层摩天塔楼高1524米从云层取水

  日本欲造摩天巨塔 800层楼可住100万人(图)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揭秘印度富豪摩天住宅:高27层造价20亿美元
·揭秘印度富豪摩天住宅:室外花园占据4层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