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走近科学》5月5日-5月11日节目预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14:43  新浪科技

  

CCTV《走近科学》5月5日-5月11日节目预告
达里湖中的瓦氏雅罗鱼

   《达里诺尔谜影》

  达里诺尔博物馆的志刚在一次对达里湖外景拍摄时,无意间发现了湖中一个活动的不明物体,他赶忙用摄像机拍摄下来,十几秒钟后,那个不明水生物消失得无影无踪。这难道是传说的水怪在湖中显现吗?记者来到了内蒙古水产研究部门,发现专家们对瓦氏雅罗鱼奇迹般的生存已经研究很多年,他们说,达里诺尔湖是一个咸水湖,其碱度可到达千分之七,是一般生物都无法适应的,每年的四五月间瓦氏雅罗鱼都会逆流而上进行大规模的洄游运动,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华子鱼产生这种奇特现象呢?这些又与小杨奇遇有什么关系呢?无独有偶,达里湖地区又发现了古老岩画,画中记录的生物却让人瞠目结舌。生活在湖边的渔民接连发现破网丢网事件,甚至一辆卡车突然消失冰面当中。于是当地渔民开始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围剿水怪的行动。

  CCTV10《走近科学》2008年5月5日20:30播出

CCTV《走近科学》5月5日-5月11日节目预告
记者随手就可以在河道内抓到鱼

  《达里诺尔谜影》

  大规模的冬捕开始了,究竟能不能抓到那个传说中的神秘水生物呢?记者听说还有一位渔民遇到过更为离奇往事,有一年他钓鱼的时候,发现平静水面上出现了奇异“水凛”,吓得他扔下鱼干就跑。但回过头来想,这是自然现象的反常还是暗藏玄机呢?记者注意到达里湖周遍有一百多个大小火山口,这与达里湖会有什么联系呢?记者来到了赤峰市地震局,工作人员仔细分析了达里湖地质的情况。这时达里湖又有一个人拍摄到了同样的不明水生物,与志刚拍摄的画面对比后,却发现了一个问题,但对解读不明水生物的情况提供了帮助。

  CCTV10《走近科学》2008年5月6日20:30播出

CCTV《走近科学》5月5日-5月11日节目预告
哑妻说话

  《哑妻说话》

  在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县有个漂亮的女孩叫陈浪,她心灵手巧,但遗憾的是她天生是一个聋哑人,去年年底,她结婚了,而令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她竟然在结婚一个月后奇迹般地开口说话了,这件事情使她的丈夫又惊又喜,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一个聋哑人能够开口说话?这背后还隐藏着怎样的秘密?

  CCTV10《走近科学》2008年5月7日20:30播出

CCTV《走近科学》5月5日-5月11日节目预告
谁能了解我的痛

  《谁能了解我的痛》

  在北京海军总医院三楼住院部的一个病房住着一位特殊的病号---安琪,病房只有十个平方米的大小,可这已经是安琪全部的天地,由于得了一种慢性肉芽肿的疾病,安琪从出生那一刻起就不停地发烧,发炎,在别人看来一般的感冒对于安琪来说却可以致命,让人心酸的是安琪的哥哥就是因为这种病在不到四岁的时候离开的人世。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安琪还会重复哥哥命运吗?

  CCTV10《走近科学》2008年5月8日20:30播出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CCTV《走近科学》5月5日-5月11日节目预告
·CCTV《走近科学》5月5日-5月11日节目预告(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