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带海洋氧气浓度降低许多生物难生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 16:59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5月3日电  最新研究显示,由于气候变暖,大片热带海洋的氧气浓度降低,使许多海洋生物难以生存。

    据西班牙《世界报》日前报道,德国基尔大学教授洛塔尔·斯特拉马领导的研究小组对热带海洋地区近50年来的氧气浓度进行了监测,其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最新一期《科学》周刊上。

    斯特拉马和同事通过这种方式确定了大洋中的缺氧区域。具体而言,他们证实位于赤道太平洋海域和热带大西洋海域300米至700米深的水层中,每公斤海水的氧气浓度每年减少0.09微摩尔至0.34微摩尔。

    他们指出,氧气浓度很容易受到海水和空气之间关系的影响,因此溶解在海水中的氧气很适合作为了解海洋在气候变化中的作用的参数。他们说:“在每公斤海水中氧气浓度低于60微摩尔至120微摩尔的情况下,大型海洋生物会受到严重压力甚至死亡。”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