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研究证明现代鸟由恐龙进化而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综合报道,似乎鸡更受到人类的尊重,那当然,科学家证实当今的肉用仔鸡鸭是从霸王龙演变而来的。别大惊小怪,科学家还证实乳齿象和现代大象联系密切。

根据《科学》期刊25日发表的一项报告称,从霸王龙身上的结缔组织获取的一部分蛋白质和对鸟类和恐龙二者化石骨架的研究表明,现代鸟是从霸王龙演变而来的。

Chris Organ,哈佛大学的生物学博士后研究员在一份声明中说,“研究结果和之前基于骨架相似性的推测不谋而和,为非鸟类恐龙的进化关系提供了第一个分子证据。”

合著者之一,John M. Asara 去年就报道了他的团队可以从霸王龙身上提取胶原,它们的胶原和鸡的胶原很相似。他们无法复原恐龙的DNA,但是研究了蛋白质的DNA码。当他们能够从霸王龙身上提取一定量的蛋白质,他们就能够说明鸟和恐龙间的关系了。

研究人员还发现,从鸵鸟化石复原的物质来看,乳齿象和现代大象也有关系。 这些发现,将有助于更好的研究恐龙的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