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潭柘寺现奇异光球成因未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05:3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赵晓路) 3月21日晚,潭柘寺的监控器拍下了神秘光球飘移的奇异现象。前天深夜,北京天文馆和北京UFO研究会的专家探访潭柘寺,用多种试验求解光球成因,但最终未能模拟出当时情景,奇异光球的成因仍悬疑未决。

  前晚9时许,天文馆馆长朱进和北京UFO研究会秘书长周小强来到潭柘寺着手试验。是不是工作人员的手电经镜头反射形成光球?两人开始第一个实验:朱进持普通手电对准监控器,但监视屏上出现一大片白光,并非聚成点的光球。换用激光手电照射时,屏幕显示的是一片红光,依然不成点。

  第二个推测是:镜头前的蜘蛛丝或小飞虫造成光球。他们拿出备好的棉线,下坠一个蚂蚁般大小的小棍。当棉线置于探头前1米范围内时,监视屏上出现非常亮的一道线,与当时情形不符。由于怀疑夜间僧人的手电光透过树木射入探头,周小强拿着手电进寺门试验,但手电的光线被树木遮蔽,未能在监视屏上显现。

  “光球的形成很可能与月亮有关,虽然当晚月亮不在监视探头的画面内,但月光是照在镜头上的。”朱进认为,月光极有可能是光球成因,这也是他选择在前晚,也就是农历三月十八进行试验的主要原因:当晚月亮所在的位置比3月21日月亮所在的位置略有南移,但位置相近。但前晚月亮升起后始终被云遮蔽,朱进说,将在下月的月圆之夜再行试验,希望能破解光球之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