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库区丰都县大佛面石刻造像“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 09:02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4月18日电(记者张琴)重庆三峡库区丰都县的大佛面石刻造像近日从中国重庆三峡博物馆运回丰都古民居博物馆。

  记者从重庆市文化广播电视局获悉,大佛面石刻造像位于丰都县名山镇仁爱村的长江北岸巨大的摩崖峭壁上,海拔高136米。佛面为浅浮雕,雕造于明代天顺年间,造像高2.4米、宽2米、重16吨。因位于三峡工程二期蓄水淹没线以下,大佛面石刻造像被切割保护,并运至中国重庆三峡博物馆保存。近来,为了重现丰都古代八景,作为八景之一的大佛面石刻造像由重庆市文物局赠回丰都,并将安置在古民居博物馆,向社会公众对外陈列展示。

  重庆丰都县的大佛面石刻造像于2003年4月完成切割保护后运送至重庆市博物馆,之后保存在中国重庆三峡博物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