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发现一组罕见巨型恐龙足印化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 08:52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4月18日电(记者赵锋)甘肃刘家峡恐龙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局局长孔得来日前介绍,刘家峡发现了一组罕见的巨型恐龙足印化石。

  据悉,这组恐龙的足印,前足印长达1.1米、宽1米,后足印长1.5米、宽1.2米。

  这组恐龙足印比此前在四川、内蒙古发现的巨型恐龙足印,以及在韩国发现的长1.2米的巨型恐龙足印都要大得多。

  从足印看,生活在远古时代的这只恐龙,前后步幅为3.75米。专家分析,这只恐龙体长在20米以上,体重接近50吨。

  恐龙研究专家介绍,恐龙足印形成的环境比较特殊,恐龙足印化石的形态、排列方式和组合特征,能够真实地反映恐龙的部分生理特征和生活习性。

  刘家峡远古时期的环境,应该是裸露于湖面之上含有一定泥沙的湖滩,处于半湿半干状态,因此,恐龙行走时留下的足印能够成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