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人造垃圾正侵蚀全球海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海洋保护协会一份报告显示,仅去年9月的一天,志愿者在全球范围内5万多公里的海滩和内陆水域区域收集到约270万公斤的垃圾。人为原因造成的各种垃圾正侵蚀全球海岸地区,海滩污染则对海洋生物造成威胁。

  美国海洋保护协会在定于16日发布的报告中说,在去年9月的国际海滩清洁活动中,37.8万名志愿者仅一天内就收集到720万件垃圾,包括烟蒂、食品包装袋、塑料袋及饮料瓶等,重约270万公斤。

  这次国际海滩清洁活动范围涵盖全球范围内53106公里长的海滩、岩岸及河流、内陆湖泊区域,涉及美国45个州和其他76个国家。计算下来,每1.6公里长的海滩或水域,志愿者平均捡到83公斤的垃圾。

  人为原因导致

  海洋保护协会会长维基·斯普鲁伊尔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人们对在海滩或内陆水域度假的兴趣愈加浓厚,这也导致人为原因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

  清洁活动中,志愿者共收集到230万个烟蒂,超过170万个食品包装袋、纸杯和餐具以及120万个饮料瓶。

  潜水员还在近海区域及内陆水域找到7.3万公斤烟蒂、烟盒和食品容器。被丢弃的渔线、绳子、渔网和虾蟹捕捉器也出现在这些区域。斯普鲁伊尔说:“人们不经意间随手丢弃的垃圾正在对全球环境产生毁灭性影响。”

  海洋保护协会通过这次清洁活动对海滩污染造成的环境破坏研究发现,这些垃圾造成的水域污染导致大量海鸟及海洋哺乳动物死亡,危及海洋生物的生存。

  报告指出,人们随手丢弃的各种垃圾,包括渔线、绳子、渔网等会缠绕住海洋生物最终导致其死亡,而塑料袋等化工产品也会对生物造成威胁。其他如气球绳、建筑材料等也是危及海洋生物生命的元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