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头母羊真叫怪 不爱吃草爱吃鱼和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 10:57  新华网

这头母羊真叫怪不爱吃草爱吃鱼和虾(图)
图:爱吃鱼和虾的羊

    在沈阳市沈北新区浦河镇孙家村范恩伯的垂钓园边上,范师傅指着那只三岁母羊:“它爱吃鱼和虾,不吃草。”

     一边是草,一边是鱼,羊选择了吃鱼。

    “难道现在羊也讲究起来了,改吃荤腥了?”羊的主人很是纳闷。

    这羊真馋 有鱼不吃草

    11日13时许,在沈阳市沈北新区浦河镇孙家村范恩伯的垂钓园边上,记者看到了几只羊。

    指着那只三岁母羊,范师傅说:“就它爱吃鱼和虾,也属它不老实。”

    范师傅一边说一边捞了一筐小鱼和小虾倒在了盆里,这羊闻着腥味凑了上来,一头扎进筐里吃了起来。

    范师傅说,这是半个月前发现的,“那天我拎着鱼筐,从羊圈里经过想去喂鸭子,没等鸭子开动,这只羊倒先凑上来,把鱼吃没了。”

    “要是有鱼的话,这羊根本就不吃草。”范师傅拿来一盆草和一盆鱼,都放在了羊的面前,羊在草盆前边晃了一下,扭头直奔鱼盆,低头就吃。

    要是把鱼盆拿走,羊也跟着走,盆到哪它跟哪。“一天能吃上五六斤,可其他的羊,尤其是那只公羊,闻着腥味都躲。”

    范师傅也担心羊吃多了鱼卡了,现在开始有时有晌地喂它,一顿也不让它多吃。

    “这羊咋还不爱吃草,偏爱上吃鱼这口儿了呢?”范师傅的邻居也挺奇怪。

    这羊得管 吃鱼易消化不良

    就此,辽宁大学生命科学系刘明玉教授表示这是一种异食癖,是一种病态的表现。

    “家禽有异食癖的,不一定都是营养物质缺乏与代谢紊乱引起的。”刘明玉教授解释说,“异食癖是由于代谢机能紊乱,味觉异常和饲养管理不当等引起的一种非常复杂的多种疾病的综合征。”

    “不能让羊总吃鱼,羊一直以来都是吃草的,它的消化酶比较少,不足以消化鱼。羊如果吃鱼多了,容易造成涨肚或消化不良。”刘明玉教授建议,范师傅还是应该尽量想办法改掉羊吃鱼的毛病。

    不过,刘明玉教授还表示,吃了患异食癖的羊对人体不会造成伤害。“吃羊肉、喝羊奶,都没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