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凤凰号探测器预计下月降临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6:3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10日电 (记者 张忠霞) 美国宇航局地面控制人员10日成功完成了“凤凰”号火星着陆探测器的飞行路径调整,如果一切顺利,它将按计划于5月25日在火星一处名为“绿谷”的地方着陆。

  美国宇航局10日发布公报说,这是“凤凰”号首次以火星表面具体地点为目标进行飞行路径调整,标志着“凤凰”号开始准备着陆。

  美国宇航局目前锁定的“凤凰”号着陆地点位于火星北极地区一处宽阔而平坦的谷地,地面控制人员为这处谷地取名为“绿谷”。在环火星轨道上运行的美国“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将负责对“绿谷”地区持续拍照,地面控制人员根据照片有可能进一步调整“凤凰”号最终的着陆中心位置。

  “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此前已在“绿谷”内外发现了超过500万块大石头,假如“凤凰”号着陆时撞到这些石头上,便会“出师未捷身先死”,因此拍照勘察有助于“凤凰”号避开巨石。

  “凤凰”号去年8月4日发射升空,如果能幸运地平安着陆,它将利用先进的机械挖掘臂深挖火星土壤,探测那里可能存在的冰层,寻找是否有适宜生命存在的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