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及发现法老王后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6: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专电 一支由埃及和欧洲考古学家组成的队伍22日宣布,埃及南部门农巨像附近发现一座法老王后雕像。

  门农巨像是矗立于尼罗河西岸与帝王谷之间旷野上的两座岩石雕像,每座高20米。法老王后雕像即在此地被发现。考古学家认为,这座高3.62米的雕像所代表的人物是埃及第18王朝法老阿敏何特普三世的妻子蒂伊。

  与王后雕像一同发现的还有两尊狮身人面像,考古学家认为它们分别代表法老阿敏何特普三世和蒂伊。人们还发现了10座由黑色花岗岩雕成的塞赫迈特像。塞赫迈特被认为是古埃及人信仰的战争女神,也是法老的守护神。

  埃及文化部长法鲁克·阿卜杜勒-阿齐兹·胡斯尼称这一发现“不可思议”。根据设想,新发现的雕像将与门农巨像附近另外两座雕像摆放在一起,组成一个“露天博物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