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师大二附中学生获小行星命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3:31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徐敏) 记者昨天获悉,华东师大二附中高三学生顾宇洲因在2007年第58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上的杰出表现,得到一项特别奖励———在浩瀚宇宙中拥有一颗以他名字命名的小行星。

  去年在美国举行的第58届ISEF大赛中,顾宇洲与伙伴们研究的课题内容是从夹竹桃中提取有效成分制成环保农药。经过一段时间研究,他们得到了有效的单一成分和该成分的结构,且该成分属首次发现;学生们还在分子水平上探究了该成分的作用机理。顾宇洲与伙伴们的工作成果受到广泛好评,获得大赛二等奖和美国生物制药学会特别奖。

  美国科学服务社向国际天文学联合会等机构提出申请,将一颗由麻省理工大学天文台发现的行星命名为“Yuzhou Gu”,现已正式获得批准。该小行星编号为23758,于1998年被发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