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八旬老人自制机器人开枪打死自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0:43  新浪科技
澳八旬老人自制机器人开枪打死自己(图)
资料图片:可以自动开枪的美军机器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利用从网上下载的设计图,一名企图自杀的老人制造了一个远程遥控佩枪机器人,在这个机器人的帮助下,他最终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据悉,在这名81岁的老人启动机器人之后,这个怪异的自杀机器扣动了一支点22口径的自动手枪的扳机,几颗子弹当场击中老人头部。

  这名老人生活在昆士兰州的黄金海岸,虽然拒绝透露死者身份,但警方还是在18日晚上证实了死亡消息,并表示死亡原因与他使用的一个“特殊装置”有关。据信,利用网上下载的设计图,这名老人想出了在一个平台上安转手枪的方法,在此之后,他利用远程遥控方式,命令机器人开枪射击。当时,他把机器人安装在自家车道上,自己则面对着手枪,他知道,一旦机器人开枪射击,他的头部必将中弹。

  据悉,这名老者是一个人生活,他在遗留的字条中说,他决定结束自己的生命。他的亲人住在另外一个州,为了满足他们的要求,他不得不做出妥协——搬家,搬家之后,他住进一个老年人公寓。对于此次出人意料的自杀事件,当地报纸《黄金海岸公报》为公众提供了诸多细节。根据它的报道,这名老者在字条中解释说,他之所以选在车道上启动自制机器人是因为,他知道隔壁有工匠干活,“他们会发现我的尸体”。

  听后枪声后,这些工匠马上跑了出来一探究竟。据报道,自动手枪当时装有4颗子弹,全部都是由机器人射出的。众所周知,在网络上很难找到制造佩枪机器人的说明,但这名老人最后还是做到了。在找到制造自杀装置前,他应该在电脑前坐了很长时间。通过一个登有图片和说明书的网页,我们了解到这名老者如何将玩具手枪安装在远程遥控汽车上。他应该是在汽车的远程遥控装置上安转了一个特殊开关,通过这个开关,他得以控制汽车上的手枪。(任秋凌)

  相关报道:

  视频:美发明机器骡子被脚猛踹依然行走自如

  欧洲欲10年内造出变形金刚式机器人(图)

  英国研制螃蟹机器人用于水下勘察探测(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