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生活科学网评出十大最受喜爱怪物(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18  新浪科技

  8、巨型鱿鱼

美国生活科学网评出十大最受喜爱怪物(组图)(3)
巨型鱿鱼

  巨型鱿鱼是十大怪物中唯一确知为真实的怪物,尽管几个世纪以来有关其存在常常被谣传。古老的海上传说提过可怕北海巨妖,这种大型多触角怪兽据说会在公海上袭击船只和水手。生物学家最终证实了一个真实海怪的存在:神秘的巨型鱿鱼大王鱿,最大的巨型鱿鱼标本估计长65英尺,它们的尸体标本会周期性地被海上冲上纽芬兰和新西兰岛的海滩。直到2004年,日本生物学家才在海面下3000米深的深海中首次拍摄到这种巨型鱿鱼,它长26英尺。

  9、龙

美国生活科学网评出十大最受喜爱怪物(组图)(3)

  龙可能是民间传说中最古老的怪物,龙和巨型蛇妖有许多变种。《圣经-以赛亚书》中描述的海上怪兽就是一种巨大的海上蛇形龙,在中国文化中则有着有关龙的各种传说,中国人自称为龙的传人;西方也有大量关有龙的传说,基督徒殉道士的传说为屠杀了可怕的龙的乔治冠名为“屠龙者圣乔治”。尽管龙是古老的传说,但如今的人们却前所未有地喜爱它们,在如《龙与地下城》的角色扮演游戏以及如《魔戒三部曲》的大众电影中常常有龙的身影。

  10、欧肯纳根水怪

美国生活科学网评出十大最受喜爱怪物(组图)(3)
欧肯纳根水怪

  传说中,加拿大拥有的水怪比其它任何国家都多,位于其哥伦比亚省的欧肯纳根湖就是世界十大怪物之一的欧肯纳根水怪的故乡。欧肯纳根水怪(取名自一首古老的音乐厅歌曲)很特别,当地的土著印第安人会在乘船经过著名的欧肯纳根水怪的故乡――怪物岛的附近时,用活物献祭给这个水中精灵。尽管任何印第安传说与现代怪物之间的联想都是纯粹的猜测,但是不断有许多目击者报告他们目睹湖中出现的怪事。据欧肯纳根水怪专家约翰-克尔克描述,神秘的欧肯纳根水怪比尼期湖怪更有有力的存在证据。1872年,一位名叫约翰-阿里森的女士目击欧肯纳根水怪出现,根据她描述,水怪体长有60米到150米左右,头部像马,身躯像蛇。有关欧肯纳根水怪的最“有力”的证明是1926年,据说一条船遇到了水怪,当时船上的30人都表示亲眼看到了起伏绵延12米长的水怪的脊梁。加拿大哥伦比亚省古生物研究俱乐部曾两度远赴欧肯纳根湖,寻找水怪的踪迹,团员“幸运”地目睹水怪的出现。据描述,水怪长90米到100米,露出水面部分有好几个拱状背脊,皮肤有如鲸鱼般。(刘妍)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美国生活科学网评出十大最受喜爱怪物(组图)
·美国生活科学网评出十大最受喜爱怪物(组图)(2)
·美国生活科学网评出十大最受喜爱怪物(组图)(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