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网站评出十大最受喜爱怪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报道,该网站日前评出人们最喜爱的十大怪物,分别是“大脚怪”、吸血鬼 、狼人、尼斯湖水怪、海妖、卓柏卡布拉、尚普湖怪、巨型鱿鱼、龙、欧肯纳根水怪。

  1、“大脚怪”

美网站评出十大最受喜爱怪物(组图)
“大脚怪”

  “大脚怪”不是因其是什么而著名(因为没人确切知道它是什么,或者是否存在),而是因它身后留下的巨大脚印而出名的,它的高大形象很大程度上归功于1967年在加州拍摄的一部短片。这是“大脚怪”的经典连续镜头,展示了一个毛茸茸、人类大小的生物走过一个空旷地。这部短片的真实性从未被验证过,许多人猜测它可能是一个骗局,因为在该片40年后,尽管越来越多的人拿着更先进的摄影机,却无人拍到这“大脚怪”。或许“大脚怪”具有惊人的能力,可以不留下任何生存的痕迹。由于人们至今尚未捕获“大脚怪”的实体,因此许多人对“大脚怪”是否存在仍是半信半疑。对此,国际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创始人兼美国俄勒冈州“大脚怪”研究中心主任柏恩指出,发现有“大脚怪”出没的地区达数十万平方公里,大多是深山密林而且人烟罕至,没有捕获实体也就毫不奇怪了。

  2、吸血鬼

美网站评出十大最受喜爱怪物(组图)
吸血鬼

  布莱姆-斯托克根据罗马尼亚民族英雄弗拉德-采佩什塑造了吸血鬼角色,之后一个世纪内人们对吸血鬼的兴趣达到了颠峰。从电影《吸血鬼之惊情四百年》到《刀锋战士》,从安妮-莱斯的小说到《捉鬼者巴菲》,从未有哪个怪物能如吸血鬼这样揪紧公众的想像力,吸血鬼的故事激起了蓬勃的哥特式亚文化。尽管吸血鬼只是个虚构的生物,但是一些人还是宣称要成为吸血鬼,举行神秘的仪式并吸取自愿捐献者的血。在欧洲,从历史开始的时候,就蔓延着吸血鬼的传说,成千上万的人们相信这一传说并在黑暗里因为这个传说而颤抖。吸血鬼是西方世界里著名的魔怪,之所以说是魔怪,是因为他处于一种尴尬的境地:既不是神,也不是魔鬼,更不是人,就象是被上帝遗弃一样。而现在,吸血鬼主要用作比喻榨取他人血汗、劫取他人钱财、思想或者其他资源的人。

  3、狼人

美网站评出十大最受喜爱怪物(组图)
狼人

  可怕的狼人是人兽的神奇混和产物。1764年法国乡下居民被一个狼人吓坏了,当时一个貌似狼的奇怪动物杀死了许多村民。狼人是变狼术的唯一变种,古老的信仰相信一些人具有变幻成动物的魔力,他们可以按其意志在某些日期或者月圆之夜变身为狼。然而,狼人的起源并不清楚,一种可使人毛发增多的奇怪疾病(称为多毛症)让人相信狼人的存在,过去确有该病的患者进行过杂耍表演。有关狼人的描述大多来自于好莱坞电影,其实很久之前的古希腊人和古罗马人都相信狼人确实存在。此外古代欧洲人一般认为是直接被狼人咬过的人类会变成狼人,这一点同被吸血鬼咬过的人类会变成吸血鬼的传说非常相像。由于狼人极其凶暴,所以遭到它们袭击的受害者往往肢体破坏严重。在教会的官方裁决指引下,在16世纪,仅在法国就大约有3万人被认定为狼人或吸血鬼而被活活烧死。

  4、尼斯湖水怪

美网站评出十大最受喜爱怪物(组图)
尼斯湖水怪

  没有苏格兰尼斯湖怪的怪物名单是不完整的。尽管尼斯湖怪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湖怪,但是却不是唯一的湖怪。事实上,据称全球有数百甚至数千个湖中住着湖怪。最早的尼斯湖怪目击者可以追溯至1933年5月,从那之后,尼斯湖怪――不论真有或假有――都为因弗内斯市及尼斯湖附近几个小镇的旅游业贡献甚大。在过去的70多年中,人们不断搜寻着尼斯湖怪的踪迹,想证实它的存在。2003年,英国广播公司的一个小队使用600个独立的声纳束和卫星导航对尼斯湖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没有找到任何湖怪。自古至今,有不少学者对尼斯湖水怪之谜一直持怀疑甚至完全否定的态度。他们认为,尼斯湖根本就没有什么怪兽,而是一种光的折射现象给人们造成的错觉。有的则认为很可能是在尼斯湖底有一些具有浮力的浆沫石,这些浆沫石在一定的条件下浮上水面随波飘荡。当人们站在湖岸边时,远远望去,由于视觉的错误,往往把奇形怪状的浆沫石误认为是怪兽。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美国生活科学网评出十大最受喜爱怪物(组图)
·美国生活科学网评出十大最受喜爱怪物(组图)(2)
·美国生活科学网评出十大最受喜爱怪物(组图)(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