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奇救命水壶将脏水变饮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9:18  深圳商报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一种神奇水壶近日亮相英国伦敦一个军事技术展。它的神奇之处在于可将脏水变为饮用水。

  水壶的发明者迈克尔·普里查德说,这一发明主要是考虑到急救市场,即灾难应急市场。一旦发生飓风或地震,最紧迫的后勤需求就是向受灾者提供洁净的饮用水。

  运输机一般只能运载够800人饮用1个月的瓶装水。同样的飞机可以携带12.5万个“救命”水壶,足够维持50万人16个月的饮用水。

  这种水壶的原理是:利用手持水泵机制,迫使水从外部进入该装置内一个狭窄的卷管中。管子里充满的聚合物上有孔,直径只有十亿分之一米,足以过滤掉细菌和病毒。

  伦敦卫生和热带医学学院的约翰·克伦和彼得·多纳基分别对这一装置进行了验证。他们利用所含细菌和病毒大大超过自然界中任何水源的污染水进行实验。经过“救命”壶装置之后,水中无任何微生物残留,过滤后的水完全达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饮用水标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