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荷兰“胆小”机器人获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8:24  新华网

  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15日举行的一个国际机器人选秀赛上,一个善于模仿人类恐惧情绪的机器人表现不俗,赢得观众青睐。

  来自荷兰国内外的7个大学生团队参加了这项名为“人类与机器人互动国际大会”的赛事。一个名为Phobot的机器人成为观众最爱,赢得头等奖。设计者是阿姆斯特丹大学一个学生团队。

  Phobot夺冠的秘密在于将人类的恐惧心理模仿得惟妙惟肖。它面对一个比自己大的机器人时,会后撤,然后“惊恐”地打转。后来,Phobot逐步克服恐惧,首先同较小的机器人相处,逐步尝试,最终勇于面对大机器人。

  “这个机器人好像一个伙伴,帮助有某种恐惧心理的孩子逐步克服恐惧,” 美联社援引团队成员默克·罗伊的话说,“孩子会说‘不仅我害怕,这个机器人也害怕,我们也许可以互相帮助’。”

  一个名为Pot Bot的机器人获得亚军。它能够监控盆栽植物,确定植物是否得到适当的阳光和水分,由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和韩国高等科学技术院合作推出。(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