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藏117岁老人迎来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 07:36  新华网
科技时代_西藏117岁老人迎来生日
3月14日,阿麦次仁(左)的曾外孙女美朵卓嘎向她献哈达,祝贺她的117岁生日。(新华社记者 索朗罗布 摄)

  新华网拉萨3月15日电 (记者 胡星)16日,经历过三个世纪的西藏老人阿麦次仁,将迎来她117岁的生日。

  14日,在拉萨市林周县江夏乡加荣村,当地政府和乡亲提前为老人庆贺了生日。阿麦次仁的女儿和孙女忙里忙外接待前来道喜的人们,老人则安静地坐在屋子里面,坦然接受别人敬献的哈达和送来的生日蛋糕。

  县里的文艺队专门为阿麦次仁准备了一台藏族文艺节目。老人的耳朵已经听不见了,这两年眼睛也逐渐看不见了,但她被周围气氛所感染,在人们的欢呼声中时常露出笑容,嘴里念念有词。

  阿麦次仁的户口簿上显示,她生于1891年3月16日。阿麦次仁婚后生育了两子和两女,目前只有二女儿央金还在世。外孙女现在承担起照顾母亲和外婆的重任。她说,“老人是家里的宝,平时照顾她们累点也是值得的。”

  因为有百岁老人,家里受到了各方的优待。除了按规定全家人都享受政府发放的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外,还有不少企业经常为他们捐钱、捐物。央金说,老人现在最高兴的事情是能够经常吃到肉。

  阿麦次仁的生活很有规律,早上8点起床,下午5点就睡觉,白天就在院子里晒晒太阳,每天吃4顿饭。

  外孙女小白说,外婆越老越像小孩了,经常为小事情发脾气。记忆特别好,经常拉着家人讲以前的事情。

  随着西藏生活和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老人像阿麦次仁一样成为了百岁老人,仅阿麦次仁所在的林周县就有4位百岁以上老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