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象:15日傍晚苍穹上演火星合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3:52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3月13日电(记者周润健、蔡玉高)天津、江苏两地天文学会通报,如果天气晴好,15日傍晚“火星合月”奇妙天象将现身夜空,喜欢天体摄影的公众千万不要错过。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15日日落之后,月亮升入正空,明月高悬,熠熠生辉。此时,在月亮右下方不远处,有一颗红色的亮

  星紧紧跟随,犹如一颗红宝石,璀璨明亮,这就是火星。星月相依,相映成趣。随着时间的推移,月亮与火星相偕,双双向西方移动,子夜过后,渐渐沉入到西北方的地平线下。

  赵之珩介绍说,如果天气晴好无雾,用肉眼即可观测这幕“火星合月”的奇妙天象,若用高质量天文望远镜观赏,效果更佳。

  天文专家提醒说,目前火星的亮度介于1等和0等之间,随着它逐渐远离地球,以后的亮度会逐渐降低。因此,想一睹火星风采的公众要抓紧时间欣赏。

  火星是地球轨道外的第一颗行星,颜色呈红色,由于亮度变化大,在我国古代被称为“荧惑”,而在西方古罗马神话中,则被比喻为“战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