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人夜半起身画梦露 “梦游画家”惊英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9:25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人哈德文的梦游不同寻常。他常常在熟睡中起身作画,清早就能欣赏到自己“无意识”中创作的作品。哈德文声称自己毫无艺术细胞,他曾尝试在清醒时拿起画笔,结果完全不知所措。现年33岁的哈德文来自北威尔士,是名护士。

  创作初期,哈德文总把人物和马当作主角,曾画过一幅玛丽莲·梦露肖像,将梦露的迷离神态刻画得栩栩如生。后来,偶尔创作风景画,甚至还尝试超现实主义风格。哈德文的作品引起英国艺术界极大兴趣。一些大画廊看重它们的奇特来历和艺术美感,纷纷表示希望代卖他的画。

  一些人认为哈德文不过是在制造噱头。不过有行为学专家表示相信哈德文,他们认为梦游中的人能够释放潜在的创造力。现在,哈德文已来到伦敦开拓他的“艺术之路”,但坦言自己非常担心这种“特异功能”会来无影,去无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