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史前一万年》恐怖动物揭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7:47  新浪科技
电影《史前一万年》恐怖动物揭秘(图)
《史前一万年》海报

电影《史前一万年》恐怖动物揭秘(图)
《史前一万年》海报

  视频:《史前一万年》中文版预告片曝光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好莱坞大片《史前一万年》于3月7日正式上映,影片讲述一群猎人的史诗般的冒险故事,他们追逐、击败史前猛兽,到达一个充满神灵和金子塔的古文明帝国。影片中刻画的多种怪异动物从大型食肉鸟到上犬齿猫科动物,再到长毛猛犸实际上曾经真实存在过这个世界。现在让我们从科学的角度分析一下影片中的猛兽吧。

  上犬齿猫科动物

  最有名的上犬齿猫科动物是剑齿虎,一类食肉动物经常被称之为上犬齿虎,但是,它们不是现代老虎真正的至亲。有趣的是,最新发现显示,剑齿虎的咬合力相对较弱。但是,剑齿虎是美洲独有的,而影片《史前一万年》中的背景显然是欧洲,当然,其他史前猫科动物也长有锋利而格外长的犬齿,包括“弯刀猫”似剑齿虎,是生活在美洲和欧洲的一种狮子大小的猫科动物。弯刀猫被认为灭绝于约一万年前的欧洲,之后才开始了冰河时代晚期。

  但现在也有一些它们可能生活在欧洲之外的证据,纽约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哺乳动物馆馆长罗斯-马克非说:“可能是三万或者四万年前的非洲,和这个时期稍后的时候。影片《史前一万年》中的这种食肉动物比真正的剑齿虎大得多,在影片中看到的动物似乎至少是现代虎身长的两倍,而现代虎已经是非常大的野兽了。”

  恐鸟

  光听名就知道它有多可怕。这是一种食肉鸟,不会飞,个大,是世上有史以来最大的鸟,站着有10英尺高,喙可能有半码长。大家都知道,恐鸟产自美洲,德国也出产一种类似恐鸟的东西,但马克非说:“只是它生活在4000万年前,从那之后,欧洲便没有恐鸟类的动物了。”

  长毛猛犸

  大约一万年前,猛犸开始消失,3000到4000年前北极一些岛上还有残存的猛犸。长毛猛犸实际上比通常影视文学中描绘的要小。马克非说:“最高的也只是10英尺(从脚到肩),之所以看起来很大是因为它们的头,它们的头很大,牙齿比现代象大,但体型相对较小。”1994年,一名以色列科学家透露,古代埃及人可能对长毛猛犸比较熟悉,因为埃及法老墓里壁画上画的可能是一只猛犸。马克非说:“显然,尼罗河流域并没有找到猛犸存在的证据,但事实上古埃及人了解猛犸。这依旧是个谜。”(杨孝文)

  相关链接:

  《史前一万年》电影介绍

  相关报道:

  7000万年前史前魔鬼蛙能吞下小恐龙(图)

  巨型狮虎兽现身美国 缺乏控制基因致疯长(图)

  北极发现15米古代巨型海洋爬行动物化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