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早期恒星用5亿年终结宇宙黑暗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 16:5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7日电(记者张忠霞)美国宇航局7日说,科学家对“威尔金森微波各向异性探测器”(WMAP)探测数据进行的最新分析显示,宇宙最早的一批恒星经过约5亿年才产生“宇宙雾”,从而终结宇宙的“黑暗时期”。

    所谓“宇宙雾”,是指第一代恒星开始发光,在恒星周围的气体中产生的电子薄雾,这种薄雾散射微波,其情景与汽车前灯发出的光在雾中被散射类似。

    WMAP探测项目科学家、英国牛津大学的乔安娜·邓克利说,新证据表明,“宇宙雾”的形成从宇宙诞生后约4亿年时开始,持续了5亿年左右,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按照目前科学界的理论,宇宙诞生于距今约137亿年前的一次大爆炸。大爆炸发生30万至40万年后,宇宙进入所谓的“黑暗时期”,人们对这一时期宇宙的情况了解甚少。邓克利说,目前有关研究需借助WMAP探测器才有可能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