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另类课外实验:用胶水将自己粘在高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9:19  新浪科技
英国另类课外实验:用胶水将自己粘在高空
英国学生系氦气球从40英尺高处跳下

英国另类课外实验:用胶水将自己粘在高空
学生们悬在距离地面60英尺高的起重机上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6日报道,在探索频道最新推出的系列片6集系列片《非凡经历》中,一群学生被要求从40英尺(约12米)高的脚手架上跳下,还有一部分学生们悬在距离地面60英尺(约18米)高的起重机上。这群13岁孩子的壮观表演,不是学校科学课中必要的一部分,而是英国知名科学家希望通过这些实验让学生对科学研究产生兴趣。

  这些项目让东伦敦纽汉市皇家道克斯社区学校的学生们以新颖独特的方式通过了他们的GCSE课程(英文General Certificate Secondary Education的简称,即英国普通初级中学毕业文凭,相当于中国国内的初中毕业考试文凭)。

  系氦气球从12米高跳下

  在氦气球活动中,孩子们必须在教室里算出多少气球能带他们飞上天空。计算结果最佳的学生被允许体验北伦敦亚历山德拉宫殿举办的这次飞天活动。两人系上安全带,和他们认为数量正确的很多气球绑在一起。然后从一个40英尺(约12米)高的平台跳下。因为他们已经算出气球的准确数量,所以,学生们慢慢地飘落地面。

  将自己粘在高空测试自制胶水

  在第二轮实验中,学生们在教室里学习了如何制作胶水。接下来,他们被带到伦敦南岸。同学们选出三名学生通过被粘在木板上检测胶水强度。他们也都系着安全带。孩子们被用绞盘带到60英尺高的起重机上,木板向前倾斜,如果他们的胶水强度正确的话,他们会保持悬浮。但是,所有孩子都算错了,从木板上掉了下来,但是,不要紧,有安全带保护。一个女孩设法停留了10分钟,另一个孩子只停留数秒。

  实验是在专家公司的协助下设计完成,通过特技专家测试,特技技师前面拍摄。一名健康安全顾问还监控了每个发展阶段和整个节目制作过程。探索频道发言人说:“参与者没有一点危险。”其他活动包括儿童奔跑报道人造流星雨,以及参加解剖马匹。参与其中的儿童具备混合能力并有一定基础,很多人不愿把科学列为自己喜欢的对象。但是在最后,16名学生都提前18个月通过了GCSE课程,且成绩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教师专业协会副主席,物理教师安德鲁-伯罗德斯特说:“老师们很少有时间尝试新东西。这部连续剧可能会给他们一些新观念,虽然对普通学校来说,我们的很多实验不大可能办到。”执行制作人安德拉-海迪格补充说:“这些参与其中的孩子们定有非凡经历。”电视节目将于6日9点播出。(杨孝文)

  相关报道:

  趣味实验:人体脂肪得多厚才能挡住子弹(图)

  英科学家推家庭趣味实验:自己制作潜水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